close

有了新窩之後,一直想要把家裡的東西用完整一點

一直很想嘗試改用電子鎖,因為小孩跟我常常在問 鑰匙去哪了)))))))

由於住家位在一樓,其實也蠻擔心安全問題,一直爬文也得不到很完整的結論

所以就決定直接安裝,有問題再說!!!

在查找的同時,發現有許多種,有指紋+密碼的,或是密碼+卡片,有的也還保留有鑰匙

緊急的狀況仍是可以透過鑰匙開啟,但我覺得給我鑰匙我可能還是不知道放哪去,

所以我是挑選了沒有鑰匙,只能透過指紋跟密碼開啟的。

透過在地社團,知道了中正專業鎖行,也看到他們有指紋電子鎖

剛好也符合我的需求,就請他們來安裝

IMG_3455.JPG

安裝大約需要1~2小時的時間,安裝後也會針對功能一一說明

黑色的紐按下去就可以開門關門了,黑色背蓋拿下,可以更換電池跟功能設定

IMG_3479.JPG

這是門外看到的鎖,上方是指紋辨識的地方,下方是熱感應密碼輸入

開始將我們一家五口指紋輸入,但是發現,挖~小朋友的指紋會無法輸入正常

因為小朋友跟老人的指紋會比較淺,所以會無法辨識成功,

女兒雖然有成功輸入,但是每次開鎖都比較會有問題,所以兩個小的都是用密碼輸入

家裡的老人家也有請他們來試過,確實會無法建檔成功,

市面上有些會標榜針對老人跟小孩的指紋可以使用的鎖 ,未來有機會更換時,再來試看看

 

IMG_3478.JPG

這款鎖也有進階功能可以設定,但是安裝人員建議我們沒有必要不要設定

避免到時初始密碼忘記,這一台就廢掉了~~

由於我們目前也用不到進階功能,所以也就沒有去設定

這款鎖已經使用了三四個月,使用上算是蠻方便的,

但偶爾會有指紋沒刷好辨識不到的狀況,刷三次錯誤就會鎖定幾分鐘的時間

除非從裡面有人開門,不然會無法解除鎖定,

上次來打掃的,不知道怎麼按的鎖,結果就出現警報聲響,

之後就需要有設定過指紋的人去刷一下才會停止聲音

個人覺得最棒的好處是,我真的不用再翻鑰匙  

手指伸出來,門就可以開了,去買完菜大包小包,也很方便的開門

arrow
arrow

    Iris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